摩卡橙汁

COCOAholic🍫
姜饼人本准备中 lof低浮上
wb@摩卡橙汁

黄少生贺|那年夏天我们谁都没有再提起

黄少再战一百年!!!!

一丘之貉:

阿蠢纯一蓑蓝雨任平生:



*退役回归设定,因微操爆手速缩短职业生涯的黄少
*拖延症患者哭晕在厕所
*黄少才是真爱啊T_T第一次有1w+ 的生贺【你够】

















>>>

黄少天走的时候太安静,竟没被人看见他是什么时候,怎么离开的。
平时有些乱糟糟的房间,现在整整洁洁,干干净净,没有任何人住过的痕迹。
桌上除了电脑,只剩了张便条,简简单单三个字,“我走了”。
卢瀚文捏着账号卡的手有些颤抖,却硬是挤出一个笑来,说黄少怎么这么粗心,账号卡都乱放,找不到了有他急的。
郑轩叹了口气,似乎又嘟囔了一句压力山大,徐景熙仰头看向天花板,李远沉默着移开了视线。
喻文州将便条上三个字翻来覆去看了又看,说瀚文,账号卡你先替少天收着。
卢瀚文点头说好,又说黄少这是跟我们闹着玩呢,上次新年他不就躲起来吓人来着?我去把他揪出来。
李远也说,是啊是啊,黄少是闹着玩呢,我再给他打个电话。也跟着卢瀚文出去了。
宋晓只问,队长,黄少这是?
喻文州摇了摇头,没有回答。

事实上,喻文州能试的法子都试过了。
电话一直打,一直关机。
打给黄爸爸黄妈妈,都语焉不详,说这孩子回过一次家,说想散心就出去了。
蓝雨俱乐部上上下下喻文州都问了,只有门口的保安说看见了看见了,黄少什么包都没背,就跟以前外出买水似的,打了声招呼就出去了。
黄少天的话唠特质总让他那么醒目带群嘲的,结果人们都常常忘了,这位选手在场上就一贯是无人注意时就已经潜伏在大家都看不见的地方。
悄无声息,出人意料的杀手本质。
喻文州都找不到黄少天了,更不用说别人。
黄少天就这么蒸发在夏日的炎热里,连带关于他的回忆都模糊在氤氲暑气中。
经理有几次过来找喻文州谈话,说公布了吧,人都走了。
喻文州笑着摇头,态度却强硬。
经理无奈找卢瀚文,劝他,小卢啊,俱乐部培养你就是继承这个号的。
卢瀚文脖子一梗,说我用不来光剑,就重剑顺手。
经理妥协,说这号到季后赛还空着就不成了。
喻文州说,不会的。
其实喻文州一点也不肯定,黄少天这一走,可能不会回来了。

>>>

状态下滑是每一位职业选手在职业生涯注定遇到的事情,只是时间问题。
刚刚结束的赛季,蓝雨磕磕绊绊进了四强,也止步四强。
几乎所有的业内人士都指出蓝雨眼下的问题是出在他们核心王牌选手的状态上。
这一路走来不知多少小失误,最初大家也不太在意,久而久之,大家都看出来,这位王牌大神已经状态下滑,不比当年。
对黄少天的讨论从季后赛前就开始了,一直伴随蓝雨挺进四强。
然后蓝雨败了,喻文州在发布会上大包大揽责任,说自己战术不妥当。然而,眼明的人都看出来了,是黄少天慢了。机会稍纵即逝,黄少天慢了,自然也错过了他一贯擅长抓住的机会。
记者的提问一个比一个尖锐,矛头直指有些沉默的黄少天。
问到后来,连“你什么时候退位让贤”都问出来了。
黄少天还没说什么,卢瀚文先说了,少天前辈在蓝雨战队是不可取代的。
发布会结束,回宾馆黄少天还跟没事人似的跟卢瀚文笑着说,瀚文啊,谁没个退役的时候?你看叶修那种修炼成精的,扑腾几年不也得退么?而且你看他散人一门,后继无人,也太凄惨了。我们剑圣一门往后那是前途无量。你别让微草那谁把剑圣的名号夺了!
卢瀚文坚持说,你还能再打十年。
黄少天不以为意,我要愿意,那打一辈子都成。
卢瀚文就说,那你不要走。
黄少天摇摇头,谁要走啊?谁?站出来我看看!不过我跟你说啊瀚文,我退役那天你们别整什么煽情的东西,大家闹一场,好聚好散嘛!总不能我热热闹闹来,凄凄惨惨去吧。
卢瀚文乐了,谁能跟黄少煽得起情啊?
滚滚滚滚,我X你个小鬼越来越没大没小了。黄少天装怒,把卢瀚文赶走了。
喻文州跟黄少天一间房,眼见着黄少天上床,蒙头就睡的架势,问,少天,你决定要走了?
黄少天僵了一下,干笑,那啥,队长你说啥啊?不早点休息?
喻文州不管黄少天装傻充愣,问不能再等等?
黄少天拉过被子蒙住头,过了半天才闷闷地说,我是想等等来着。
没了下文。
喻文州叹口气,过去掀开黄少天的被子,也钻进去,说睡吧。
然后喻文州又说,少天,走之前告诉我一声。
黄少天没应声,只把头凑过去枕喻文州肩上。

>>>

黄少天是安安静静地离开了,没有告诉任何人。连保安都以为他只是出门溜个弯子,他却走出俱乐部的大门没回来了。
合同刚好到期,黄少天走得毫无后顾之忧。
喻文州总觉得黄少天没走,一抬头就能看见黄少天笑得一脸灿烂,连声叫着,队长队长,你知不知道那个……
那个曾经说,队长啊,我们要一起创造历史的人,像个真正的剑客,留下一个落拓却潇洒的背影,脚步声渐渐消逝在人潮中。
紧接着新一轮的比赛开始,没有因为谁的离开有所改变。
常规赛打响的第一轮,所有人都注意到蓝雨战队少了一个人。
荣耀圈震惊,这个夏天并没有人听到黄少天退役的只言片语。
然后有人翻出了蓝雨战队报名名单,黄少天的名字仍跟在喻文州的名字后面。
当卢瀚文操作着流云上场时,观众席上的人都莫名松了口气。
上个赛季许多人都指责黄少天的失误,恨不得他立刻走人让位。甚至有人说如果不是黄少天的拖累,蓝雨拿冠军的可能性都有。
真的是这样吗?
蓝雨的铁杆粉丝都迷茫了,失去了利剑的蓝雨,能走多远?
这份迷茫很快被一场场胜利打消了。蓝雨战队突然转变一直以来后发制人的风格,轰轰烈烈打起了闪电战,团队赛总让人觉得前戏还没完,比赛就结束了。
谁都看得出来蓝雨是憋着口气在打。至于打给谁看,圈内普遍认为是打给前王牌看的——看吧,你走了蓝雨反而更好了。
黄少天的缺席有些突兀,像鱼刺一样卡在每个人的心里。就算是黄少天的黑,也忍不住反复想,怎么就不在了呢?这人去哪里了?
你说人家退役了吧,人家名字还在蓝雨挂着,你说人家没走吧,怎么一场比赛都不来。
但随着比赛白热化,这根刺也软化了。这样的离去,荣耀圈不知道看了多少次,这样的竞技性比赛,那都是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

在新一轮投票里,蓝雨夺冠的呼声竟然最高。新打法的强势是有目共睹的。
蓝雨上下都只有苦笑,这样的打法最初出其不意,能杀对手个措手不及,只要再来两场,就毫无优势了。
毕竟,正面冲锋不是蓝雨的风格,这么打不光对手觉得违和,蓝雨自己也别扭。更别说蓝雨暂时还没碰上喜欢硬碰硬的霸图。
但没有办法,没有黄少天,蓝雨过去的战术都无法成立。纵然外界一片对蓝雨的赞扬,对卢瀚文成为新一代王牌抱有无限期望,蓝雨的选手自己才明白——黄少天是无法复制的。卢瀚文终究打不了黄少天的位置,而团体还没有磨合出以卢瀚文为核心的战术。
第一次失败很快来了,蓝雨对雷霆,肖时钦看透了蓝雨的无可奈何。
蓝雨败得惨淡,让蓝雨的支持者无法接受。
看得出蓝雨的选手都很低沉,但没人知道他们低沉的原因并非是简单的输赢。
习惯了场上有一个脱离队伍的存在,习惯了场上为一个潜伏的杀手制造机会,习惯了后发制人等一个机会主义者的一击必杀!
然而,他们在这场由雷霆主导,打得被动的一战里才总算醒悟,那个人不在了。
在雷霆出现一个空当后,在雷霆已经迅速弥补了失误后,从始至终,再没人突然从旁斜飞而来,落手即是漫天剑光。
回过头看,这一轮比赛,被称为蓝雨史上最沉默的比赛。频道里干净得令人不适,本赛季唯一没有刷垃圾话的战队竟然是蓝雨。
肖时钦毫不避讳地说,蓝雨缺了那把悬在对手头顶的利剑之后,威胁小了很多。
喻文州面对记者的追问时,只是微笑听着,笑到最后都成了苦笑。
卢瀚文,已经从小家伙长成了大男孩,居然红了眼眶,瞪着镜头说,黄少,你不是说不走吗?你玩够了没啊?都要季后赛了,你打不打的?
若说之前关于黄少天离开的消息像是看笨拙的农妇燃烧一垛潮湿的柴火,只见浓烟总见不到火星。那么现在,当所有人都不耐烦看,打算退出房间时,轰的一下——火燃起来了。
突然间发现聒噪的蝉鸣停歇了,才在恍惚里想起夏天过去了。

>>>

正值冬休期,黄少天离开的消息像一枚重磅炸弹,在不温不火几个月后,突然爆炸了。
职业选手群炸开了,其实很早之前就有人发现聊天记录大大缩水,很久没人看见烦人的刷屏。
“黄少很久没来了啊”
“这家伙不是报名参加比赛了么”
“是不是藏起来了”
“喻队,黄少呢?”
喻文州的手放在键盘上没有动,过了很久才缓慢而坚定地敲上一行“少天会回来的”
“不是吧?黄少真走了?”
“就算状态下滑,黄少的话再打几年也不是问题吧”
“这家伙要当黄金一代第一个退役的吗?”
“也没必要玩失踪嘛”
“少天这小子一直倔,自己认准的事情谁劝都劝不住。”插话的是魏琛,“我当年拉他来当职业选手不知道费了多大神”
“我看这几年也就文州管得住他。”魏琛又补了一句,喻文州盯着看了半天,苦笑着推开键盘。
而黄少天的粉丝总算找到了情感的宣泄口,闷了几个月实在太难受。由于不确定自己喜欢的大神是不是真的离去了,更兼圈内无数人为黄少天的离去叫好,这些粉丝沉默了几个月。
现在,蓝雨的失败让他们重新坚定了信念,哪怕利剑钝去,光是剑锋的锋芒,也足够照亮蓝雨的未来!
黄少天总有一天会退役,但不应该是在这样的境地里悄无声息地消失。
粉丝们默默在游戏的世界频道刷着同一句话:黄少,我们等你回来。
春易老也跟着刷,心里怎么都不是滋味,耳朵里似乎还听见那人的声音,说大春今天有空过来啊,正好等会儿一起吃顿饭。
比春易老心情更复杂的是蓝河,上个赛季黄少天的黯然他是看在眼里,自己最喜欢的职业选手突然离去,蓝河连看比赛的心情都没了。
蓝河没刷这么矫情的话,只是老盯着世界频道,好像一眨眼会错过一段突然冒出的刷屏似的。黄少的话会说等等等,等什么等,我不是在呢吗?
蓝溪阁现在上上下下都颓废不已,那些玩剑客的,十之八九是黄少天的粉。几家公会抢野图boss看不见蓝溪阁的人都很不习惯。
大概觉得蓝溪阁消沉得厉害,连叶修都忍不住给蓝河私信,“听哥一句,好好游戏,把握机遇”
蓝河记不得多久没跟君莫笑这个帐号私下聊过了,愣了半天,干巴巴地敲一个嗯字回去。
“你们要是不多抢点野图boss,怎么给夜雨声烦升级银武?”
“黄少……会回来?”
“为什么不?你觉得不会?那你们还发什么‘等你回来’,太虚假太俗气,尽整些花样。”
“靠,老子又没发!”
叶修这么一激励,蓝溪阁又活跃起来,叶修满意地点点头,说蓝溪阁参加才好平衡各方利益,我们才好拿下野图boss!
魏琛一惊,说你还有人性么?老夫都差点被你的无私感动了。
叶修咬着烟,说你徒弟你还不了解?我有说错?
魏琛摇摇头,我哪儿知道他被蓝雨的基石打磨出什么新样式了?

全明星周末投票结束,黄少天居然稳稳排在第三。投票结果的背后是无数粉丝的期盼和期望。
但,联盟犯难了,这黄少天在哪儿实在已经成迷了,连电竞之家最近都开了专栏分析黄少天的去向。
结果,全明星周末开始,黄少天没来,夜雨声烦来了。这是荣耀史上首次让帐号角色参加全明星周末。
几个新人剑客说要挑战剑圣,登了游戏,都只在刷新点处站立不动的夜雨声烦前把剑客的招式耍了一遍,打个GG退出,也算是拜大神了。
卢瀚文一直问喻文州,队长,他怎么就能把夜雨声烦也扔下?
喻文州看着全息投影出的夜雨声烦,好像一伸手就能抓住飘动的披风。
喻文州说,我把账号卡拿回来,就上去了。
捏着账号卡,喻文州从选手席出来,想了想,掏出手机,给黄少天打电话,关机。
看着空荡荡的走廊,喻文州突然说,少天,在的话就出来见一面。
等了一会儿,喻文州视线里出现一个兜帽拉起,小心翼翼走过来的身影。
少天。喻文州松口气,微笑。
黄少天磨蹭一会儿还是走过来,开口,队长,我走的时候忘了给你说了,现在回来跟你说一声,就不用报我的名了。早点磨一套战术给瀚文,他要用不惯我那号就把我那些个银武扒了装他的流云去。
少天,喻文州打断他,回来吧。
黄少天垂头看向地面,说队长你别再说了,再说我就忍不住了。你说我多不容易,费多大神才把游戏戒掉,你又让我来。我最近找了新工作,都没时间想荣耀了,挺好的。
喻文州问,你不等我一起退役了?
黄少天摊手,我哪儿知道队长你续航能力那么强啊?队长你还能放心玩个三年四年的,我不成了。快了还能慢,慢了就快不了了。再过段时间,谁他妈还记得黄少天是谁啊?
喻文州注视着黄少天的眼睛,直看得对方心里发毛才说,少天,你不甘心。
黄少天别过头,过了一会儿才说,队长,你就当我已经走了,让我潇洒一把不成吗?我怎么也不能死皮赖脸地等着俱乐部把我踢出来。
谁要踢你?喻文州好笑地问。
黄少天再说话的时候带着鼻音,我知道自己是个什么状况。队长你别拿自己举例,荣耀圈手残不少,这不喻文州只有队长你这么一个吗?优势那种东西,我已经没了。要不是瀚文坐镇,剑圣恐怕都归微草那谁了。
喻文州垂眼,说,荣耀圈哪里还有第二个少天?
啊,都这么晚了啊,我上班要迟到了,队长我先走了哈。沉默片刻,黄少天扔下一句话扭头就跑。

>>>

全明星周末后,蓝雨打得更加艰辛。不上不下排在第六位,一不留神就可能连季后赛都进不了。
对霸图的第二轮比赛上场前,两队握手的时候,张新杰问,你们俱乐部是把黄少天给雪藏了?
喻文州笑着说,哪能呢。只是笑容淡得像晨雾,风一吹就散了。
张新杰又说,黄少天在卢瀚文这个年纪的时候已经是蓝雨的王牌了。
喻文州反问,所以呢?又问,你觉得少天已经不能打了么?
张新杰严肃道,看来果然是当秘密武器了。
喻文州一笑,不置可否,也许吧。
李艺博在那儿分析,看来黄少天的离去对蓝雨的影响很大。
蓝河坐客队观众席上,听得难受,想着自己最喜欢的职业选手为了战队,长年累月大爆手速,被微操缩短了职业生涯,最后却只落得个黯然退场。
比赛平平淡淡结束,擅长后发制人的蓝雨到最后都没给人惊喜,输得中规中矩平平淡淡。
卢瀚文呆坐在电脑前,指尖发热,心里一阵紧似一阵。
喻文州拔了账号卡,站起来说,比完了,都出去吧。
卢瀚文抹了把脸,突然说,黄少肯定在骂我刚刚发挥不好了。接着问,我们输了,记者又该说黄少了,是不是?
喻文州既没点头,也没摇头,只是攥紧了手中的账号卡。
卢瀚文沉默了一下,又问,队长,黄少是不是躲起来考验我来着?我们打进季后赛他就能回来了对吧?
喻文州笑着回他,你说是就是。
发布会上,记者们都是典型的哪壶不开提哪壶,狂轰滥炸的问题始终围绕“黄少天的缺席对蓝雨的影响”打转。之前总声讨黄少天应该退位让贤的记者又开始声讨黄少天退位时间不对,没有给接班人足够的磨合时间,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卢瀚文咬牙忍着没说话,上场前喻文州有过交代。
喻文州听着记者完全不着边际的诘难,侧头看向身边空着的位置,恍惚里看见被他一个眼神制止住不甘不愿闭上嘴的黄少天,回过神,座位仍旧是空的。
喻文州等记者都发言发够了,才笑着说,感谢各位对蓝雨的厚爱和关注,我们正在对战术做出调整。
记者们满意了,正要问一句“是不是要确认卢瀚文的核心地位了”,就听见喻文州接着说,但是,你们对少天的指手画脚胡说八道,恕我无法接受!
某个瞬间,喻文州又听见黄少天第十赛季的大笑,张扬而狂放,只有喻文州听得出其间有多少艰辛与委屈。
那个时候蓝雨输了,黄少天还在,喻文州从容地反驳一个又一个记者,这一次,蓝雨输了,黄少天不在了……
喻文州突然站了起来,他一向待人温和,面对再刁钻的记者都能微笑着和气地回答问题,这一站,却让记者都感到气势上矮人一头,这一刻,站起来的更像是打开死亡之门的索克萨尔,而不是老好人队长喻文州。
喻文州说,在座的不少都是跑了几个赛季的老人,我不多说什么,没有少天,就没有蓝雨的今天。
没错!卢瀚文一拍桌子,也站了起来,你们不是问黄少对蓝雨的影响么?我告诉你们!黄少带给蓝雨的,是获取胜利的信念,等待机会的冷静,一击必杀的决心,还有……还有永不言弃的荣耀!
记者们沉默了。
出来过后,喻文州问卢瀚文,最后一句是说给少天的?
卢瀚文点头,说黄少要还能稳得住那就不是黄少了。
喻文州还要说什么,被李远打断了,李远激动地挥着手机,说打通了打通了!黄少电话打通了!过了一会儿,李远又垂头丧气地说,黄少不接电话。
喻文州忍不住伸手碰了碰揣在兜里的手机,他刚刚才收到黄妈妈的短信——
“少天回家了。”

>>>

黄少天的家离蓝雨俱乐部不远不近,坐车其实也就半小时。
黄妈妈热情地把喻文州迎进来,不住说,你能来真是太好了。
喻文州向黄爸爸黄妈妈问好之后,问,少天呢?
黄妈妈冲黄少天关着门的房间努努嘴,说,也不知道起来没,昨晚熬夜也不知在干什么,还不准我说他。我还没跟他说你今天要来呢。要是少天能有你一半懂事我也知足了,老长不大,没个正形。黄妈妈说着就去敲门了,喊了一声,少天,起来没?
让我再睡会儿,让我再睡会儿。黄少天拖长调子的声音隔着门板传来。
这话这语调喻文州熟的很,在蓝雨俱乐部喻文州每天早上都能听一次,然后好笑地看着黄少天翻个身抱着被子接着睡。
黄妈妈还要喊,被喻文州拦住,说,让少天再睡会儿吧。
黄妈妈说,还是你这孩子懂事,先去客厅坐坐。
回到客厅,黄爸爸在看报纸,黄妈妈上去就把报纸夺过来扔一边,骂他,就知道看这个,不是叫你别订了吗?花钱给自己添堵。
喻文州看了一眼,是竞技之家的报纸,上面有一行醒目的加粗黑字“蓝雨利剑何去何从”。
黄爸爸说,你不看这个你怎么知道这孩子在想些什么?你不看这个你怎么知道怎么开导他?
黄妈妈叹口气,说,我要是知道玩个游戏玩成这样,当初说什么也不放他去啊。本来就只图他开心,结果现在,你说这都什么事……
喻文州就问,少天最近怎么样?
黄妈妈直说,文州啊,你可得帮帮少天啊,他大了,心里话也不跟我们说了,就你能跟他说上话了。
喻文州说,伯母你别急,慢慢说。
黄妈妈拉着喻文州在沙发上坐下,才说,我这心都悬了几个月了。你是不知道,少天回家那天,把我吓坏了。他爸开的门,跟我说少天回来了。我一琢磨不对啊,那时候你们不是在练习吗。我赶紧到门口,就看见这孩子一个人站门口,什么东西都没拿,两眼放空,跟丢了魂似的。见了我,就喊了声妈,啥也不说。然后,这孩子闷声闷气回了房间,把自己锁了一下午,我愁的哟!晚上的时候自己出来了,说想跟我聊聊。我本来想,能说话了当然好。结果啊!我还希望他别说,尽说些什么“妈,我玩不成了,以后我要待家里你别烦我啊”,还说什么“妈,我挺好的,你们让我玩了这多年,真的挺好的”。当时我抱着那孩子眼泪就下来了。那孩子还说呢“妈你哭什么哭什么,你儿子回家陪你你还不高兴”。你说我怎么高兴?
黄妈妈擦了擦眼角,歇口气接着说,你别看少天现在跟没事人似的,当妈的怎么不清楚?这孩子心里沉着呢!那些报纸我也在看,光看报纸我都觉着孩子委屈了,你说少天得多委屈啊?我还记得以前他跟我打电话,说他的角色已经是剑圣了,问我有这么个儿子是不是特有面子。简直就是昨天的事情。
喻文州等黄妈妈平静下来才说,伯母,其实我是想让少天回去。
啊?一直旁听的黄爸爸错愕了,这……少天不是……那什么玩不成了吗?
喻文州笑了,说您也别总看记者胡说八道,他们不专业。
黄妈妈眼前一亮,说,对对对,我就这么跟他爸说过。你直接跟少天说说!唉这孩子怎么还不起来。说着黄妈妈就扯开嗓子喊,黄少天,你起来没?再不起来我把你那些照片奖牌戒指的全部扔了!
哐当一声,好像什么东西掉下来。
接着黄少天的声音传来,别别别!妈你别动!动了我跟你急啊!有你这么当妈的么?对儿子这么狠,我是你亲生的吗?又是哐当一声,黄少天还在嚷,妈你别动啊!你真别动啊!我马上就出来了。
黄妈妈气笑了,说,有客人呢,毛躁什么?
客人?谁啊?话没说完门打开了,黄少天顶着一头乱发,打着哈欠就出来了,哈欠没打完就看见坐沙发上的喻文州……
“少天。”喻文州笑着跟僵了的黄少天打招呼。
黄少天嘴张得老大,好半天才回神,炸了,队长?你怎么来了?哪阵风把你吹来了?妈,你怎么不叫我?你怎么不叫我啊?你还威胁我,你要说队长来了,我能不起来?
黄妈妈哼了一声,人家孩子好心,让我别叫你,等你半天了。

黄少天洗漱完回房,喻文州站窗边正看着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的手办。
黄少天问,队长,你今天不训练啊?我记得过两天要跟百花打啊。
喻文州摇头,人不齐怎么练。
黄少天一惊,谁不在啊?瀚文溜出去玩了?还是郑轩去遛弯子了?宋晓应该不会掉链子。李远看热闹去了?
喻文州笑着说,他们都在。
黄少天不说话了。
喻文州接着说,我调整了战术。
黄少天说,那感情好啊!瀚文早就该独当一面了,队长你赶紧让瀚文多磨一磨。
喻文州笑了,不说话,就看着黄少天笑。黄少天被他看得心里发毛,说,队长你别这么笑了成么?你说句话?你别笑了成么?
喻文州不跟他多纠结,只说,你多久没上qq了?
黄少天大松口气,说,这不是没时间嘛。又说,这么久没冒泡,管理员肯定都把我踢了。
这说的是职业选手群。
黄少天还是开了电脑,说,我妈怎么连电脑都不帮我擦了,你看这灰堆的。以前天天练啊练的,每周都觉得时间好长,就等星期六比赛。现在不打了,突然觉得怎么时间就这么快。队长,你说怎么就这么快啊,才几个月我连鼠标都不会用了。
喻文州过来,伸手覆上黄少天用鼠标的手,说,登qq看一下吧。说完按着他的手拖鼠标。
诶诶诶,我自己来,我自己来。黄少天一惊,挣开喻文州的手,火速登了qq。
消息提示音在瞬间响成一片,黄少天大爆手速一个个点开看,鼠标点击的声音噼里啪啦乱响一通。
点着点着,黄少天没了动静,只看着电脑屏幕。
喻文州问,怎么了?
黄少天揉了揉眼睛,说,靠靠靠靠靠。靠了半天也没个下文。
喻文州看见桌面上只剩了职业选手群,卢瀚文正在那儿刷着“黄少黄少黄少黄少”,李远跟着刷“夜雨声烦夜雨声烦夜雨声烦”。
宋晓接着问,“行不行啊?弹了半天没把人弹出来。”
“黄少,别玩失踪了。”楚云秀说。
“都等你突然冒出来一击必杀呢,你这回怎么藏这么久啊?现在比耐心没人是你对手了。”方锐跟着说。
“别扭个啥,你看老魏这么高龄都还在网游里虐菜,多励志。”叶修一副过来人的样子。
“我X你大爷的叶修。”魏琛骂了一句,“少天,你就算退了,也可以跟老夫混嘛!”
“黄少再战一百年!”不知道哪个职业选手发了一句,然后瞬间一排“+1”“+2”的就到了“+50”。
“黄少,你这一走,多少裁判都闲得无所适从了。”
“都等你回来拖蓝雨后腿呢,辜负这么多人的期望,哥都替你不好意思。”叶修来了这么一句。
黄少天总算噼里啪啦敲了键盘,“滚滚滚滚滚,拖你妹的后腿!你们烦不烦啊,说这些有什么意思有什么意思?都不训练了啊?还比不比赛的,就你们闲啊!”
职业选手群突然沉默了片刻……
“诈尸了诈尸了”
“我屏幕没花吧?”
“黄少你还行不哦?要不要pkpk找找感觉?”
“这不是被盗号了吧?”
一些小辈的职业选手纷纷冒出来拜大神。
然后又是一大波潜水党冒了出来围观黄少天。
“哟,这都潜水呢,刚刚还说这群平时都没人了。”楚云秀惊奇道。
“今年的聊天记录严重缩水啊。”
“黄少,手速爆起来!把屏刷回来!”
跟着就是一排“刷起来”的队形。
黄少天突然丢开键盘,站起来,跟喻文州说,队长,你喝水不?我去给你倒,电脑你帮我关一下。
职业选手群这边闹腾了半天才发现主角就刷了一句话就没后文了。
“黄少怎么了?”
“话怎么少了,不刷屏我都有点不习惯了”
“黄少不至于手生成这样吧。”
喻文州想了想,拉过键盘慢慢敲了一句,“人被你们吓跑了。”
众职业选手有些凌乱,这句话是怎么回事?
卢瀚文反应最快,问,“队长,黄少什么反应?黄少今天能回来不?”
喻文州顿了顿,直接退了qq,接着关了电脑。

喻文州下午还有训练,不能久留,说得回去了。
黄少天点头,自告奋勇,说队长我送你到小区门口。
黄妈妈念他,文州要走你也不留留人家,还这么着急送,你这孩子怎么回事啊?
黄少天被念得烦了,直说,诶诶诶,您别唠叨了,我这一送显得多有诚意啊!是不是啊队长?
黄妈妈冷哼一声,说你要真有诚意直接送文州回俱乐部,人家大老远来一趟容易么?
黄少天脚下一滑,还是喻文州眼疾手快把他扶住了。
妈,你说什么呢?我跟着去那不添乱吗?队长是回去训练了,我一个人回来多无聊,多闷啊。来回得一个多小时呢。
黄妈妈点头,说谁要你回来了?
黄少天一惊,说妈你不是吧?连自己儿子都不要了!扭头又对喻文州说,队长你等我把钥匙拿上啊,一会儿这不让我进家门呢。
不等黄妈妈再开口,黄少天直接拉起喻文州就往外走。
喻文州由着黄少天拉自己,笑着跟黄妈妈道别,伯母,改天我再登门拜访。
黄妈妈说,随时欢迎你来!
黄少天“砰”一声把门关上了,跟喻文州说,我看出来了,队长你才是我妈亲生的。
喻文州叹了口气,反握住黄少天的手,说,走吧,不是要送我到小区门口吗?

卢瀚文趴电脑前守了半天,愣是没等到下文,倒是职业选手群还刷得热闹。
宋晓说,训练吧,后天还有比赛。
队长都去了,黄少怎么也能回来了吧?卢瀚文问。
徐景熙看不过去了,说,早回晚回,早晚能回,队长出马你还不放心?
卢瀚文说,我老觉得黄少还坐那儿,回头去看就是没人。我以前就想着,技术上总有一天我能超了黄少,你们说,我还没那么厉害呢,怎么黄少自己先不行了?他还跟我说打一辈子呢。
宋晓拍了拍他的肩膀,顿了顿,还是说,训练吧。
坐门口的李远突然喊了声,队长回来了。
卢瀚文蹭地站起来,宋晓叹着气摇了摇头,徐景熙盯着显示屏不说话了,郑轩从头到尾都拖着鼠标机械地重复练习。
喻文州进来,环视了一圈训练室,径直走去空着的电脑桌,坐下。
卢瀚文急了,说,队长……
喻文州微笑如常,问小卢有什么事?
卢瀚文默了,坐下。
郑轩突然丢开鼠标,说,黄少都退了,我居然还在打,唉,压力山大!
卢瀚文想说,黄少没退呢!终究没说出来。憋了半天,卢瀚文咬咬牙,说,要赢!让黄少后悔去!谁叫他……谁叫他都这样了还不回来。
喻文州好笑地问,谁跟你说少天不回来了?
卢瀚文一愣,说,队长你别骗我,这事开不得玩笑。
喻文州仍是笑,说,我把账号卡压他枕头下了。

>>>

和百花战队的比赛如期而至,百花的主场。
于锋和昔日队长握手时总免不了一些慨叹,唏嘘两句话题还是绕回了黄少天,说黄少今天来不来的?
喻文州笑意如常,问,来不来有什么要紧的?
于锋说,黄少来我们可得换套打法了。又说,喻队,你们输不起了。
卢瀚文插嘴,说对付你们百花还用不着黄少出马。
于锋感叹,黄少倒是把垃圾话的精髓传给你了。
然后于锋又对喻文州说,场上见。
喻文州点头,也说,场上见。
李艺博已经把蓝雨的纸面实力和近期状况巴拉巴拉分析了一遍,大致意思就是蓝雨是悬了,能不能进季后赛都是个问题。
客队观众席一片沉默,百花战队的粉丝们似乎是体谅他们,也安静观战。
逐渐的,沉默不知不觉中开始松动,在卢瀚文干脆利落一挑二拿下擂台赛的两分后全场哗然!
刚刚是发生了什么?
不少粉丝都问着,许多人都只记得单人赛百花2:1领先,怎么擂台赛才开始不到五分钟就结束了?
看着3:2的比分,百花粉茫然了,蓝雨粉也有些茫然。
比赛没有停。
蓝雨的团队赛让于锋感到了巨大的压力,原本他是从蓝雨出来的,对蓝雨战术的了解程度很深。只是这一场打得于锋完全摸不着头脑。
卢瀚文说是替了黄少天的位置游离在队伍外吧,实际上他的走位与队伍互相牵连;若说他是和队伍同进退吧,百花把他拖住又不影响蓝雨的大局。
李艺博奇了,说这就是蓝雨战术上的调整,看来是专门为卢瀚文打造的。
于锋打得略无奈,最后也略无奈地输了。但诚如于锋之前所说,蓝雨输不起了,下一轮蓝雨如果守不住主场,在大比分上还是进不了季后赛。
记者普遍很乐观,都问,蓝雨是不是找到新节奏了?蓝雨是不是找到新打法了?
不少记者连明天的新闻标题都想好了,什么“蓝雨的新利剑”,什么“亮剑!蓝雨新王牌”,还有什么“重剑时代,新蓝雨”。
喻文州不否认也不确认,只说下场比赛可见分晓。
卢瀚文只说,要赢!

喻文州刚回G市就收到黄少天的短信:“队长队长,你也太不小心了吧?!!!那么重要的账号卡都落我这里了!!!!队长你什么时候有空,我还回来。你也不怕经理说你啊。”
喻文州想了想,回复:“这周六吧。”
然后黄少天没有回话了,喻文州等了一会儿没等到黄少天的短信,反而等到经理的短信——
“黄少把账号卡还回来了。”
喻文州忍不住叹口气,拨了黄少天的电话又马上挂断。重复两次后终是罢了,正要把电话揣回兜里,黄少天的电话跟着就来了。
“少天?”
队长啊,那啥我刚刚还以为你在俱乐部,就先过去了,账号卡我给经理了,队长你以后不能乱放了啊!那可是剑圣,能丢么?我说可以把那些个银武扒了,装瀚文的流云去,我看流云的装备也就比那个飞刀剑强点。
“少天,剑圣丢了怎么找回来?”
啊?队长你说啥啊?果然经理训你了是不?我都把剑圣还回去了,队长你就放一百个心!!不过以后要掉了,我就没办法了。
“一定要躲着我么?”
……队长……
黄少天的声音闷闷的,偏偏带着他一贯有些上挑的尾音,叫得喻文州心里一颤,又是一声叹息。
“周六回来看看瀚文吧。”
那小鬼还看什么啊?我这不天天看着嘛,都这么大了,队长你别老觉得他还是孩子,早就可以独当一面了。你记不记得我们刚出来的时候才多大啊?那还不是我们俩把蓝雨一起扛过来的?我们在瀚文这年纪都拿过冠军了!
“是啊,我们一起。”
靠靠靠靠靠靠,队长你这儿挖坑等我自己跳呢!!!
喻文州不说话了,黄少天在那头说那我挂了哈。
通话结束。

>>>

放在早几年,黄少天根本不会想退役相关的任何事情。
对于他而言,退役似乎是件很遥远的事情,根本不需要考虑。所以,在发现自己状态下滑之前,黄少天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突然而然,就成了要被改朝换代的一代了。
黄少天之前已经有不少人退了,霸图的老家伙们的小宇宙也爆发完了,叶修乐得每年带带国家队,指导指导兴欣的新人。像王杰希这样的虽然还带着队,实际已经退了,不管怎么说高英杰也成长了。
很早以前黄少天就知道喻文州能走很远,比他们中的任何人都走得远,当黄金一代凋零的时候,喻文州也仍然能够稳健地带着蓝雨,毫不动摇。很早以前黄少天以为喻文州能走多远他也能跟着走多远,做一个称职的骑士,做一柄无所不往的利剑。
可是现在……
黄少天有时候会突发奇想,握着断刃锈剑的夜雨声烦,该是用怎样的心情望着索克萨尔的身影渐行渐远,就算他想要跟上,也终究力不从心。
作为联盟中顶尖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习惯于保持极度冷静,对自己对他人近乎于残酷的冷静,哪怕他外表总给人跳脱轻浮的印象。这一次,黄少天选择了冷静地自行离去,亲手终究了属于他的剑圣时代。也许很多年后,初代剑圣也会成为某种神话,这柄锈剑也会突破岁月的尘埃,鲜活如初。
但是……
少天,你不甘心。
喻文州的一句话干干脆脆把黄少天打回原形,无处遁藏,心底防线溃不成军。

>>>

蓝雨的随队记者写了一篇类似于回忆录的文章,电竞之家异乎寻常慷慨地给了两大版面。
建成,成长,夺冠,波折,前进……
关于黄少天的言论似乎都是总结的了,就差没再加一句“黄少再见,我们永远记得你”。
卢瀚文看完就要去找经理理论,说黄少这还没退呢,要干啥啊?
喻文州问他,少天总有退役的一天,夜雨声烦你真的不用?
卢瀚文撇撇嘴,说看见夜雨声烦就像看到了黄少,心里堵得慌,还怎么比赛。队长,我觉得挺奇怪的,怎么夜雨声烦的神态都和黄少那么像呢?
郑轩接话,说我们这次要进不了季后赛,干脆集体退役得了。
徐景熙也说,一起退呗,我们蓝雨一向要进一起进,要退一起退。
宋晓说,黄少他战术上再游离在团队之外,那他还不是跟我们同进退?
喻文州笑了笑,说你们的话都留到周六再说吧。
卢瀚文一喜,问,黄少周六会来?
喻文州只摇摇头,说继续训练。

其实老将退役并非什么新鲜的话题,更不是历久弥新的话题。
如魏琛这种退过一次又重出江湖拿了冠军再退役享受生活的老将获得的多是祝福;如林敬言这种拼搏整个职业生涯仍是无可奈何黯然离去的获得的除了惋惜还有赞叹;如韩文清这种一如既往执着追求荣耀的获得的是掌声还有敬佩。
但黄少天到底不同,在大家眼中的大男孩,根本称不上“老将”。一个又一个夏天过去,所有人都习惯了看这个聒噪热闹的大男孩突然出人意料的一击,依稀有他当年抢boss的神采在里头。
然而,上个夏天结束,所有人都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大男孩已经在场上征战太久了。

>>>

魏琛来找黄少天的时候有些恍惚,当年就是他把这个男孩从家里带出来,看着他一点点长大,看着他成了蓝雨的利剑。
黄少天看到魏琛时故作惊讶,说魏老大我没欠你钱吧?还是你最近缺钱了?一副苦大仇深的讨债样。
魏琛气乐了,把烟头一掐,说老夫赚的钱随随便便再养十个人都绰绰有余。
黄少天跟他笑,那成,魏老大你就绰绰有余地把我的饭一起管了。
魏琛一巴掌打上他的背,说带你吃顿好的。
魏琛选的馆子是很早以前他带黄少天来吃过的,店面不大,味道正宗。过了这么多年一点变化也没有,魏琛更在这似曾相识里有些恍惚。
魏琛要了酒喝,刚说喝两杯,又说,哦,你喝不得。
黄少天抢过酒,自己倒了一杯,说有什么不能喝的?今天不醉不归哈!魏老大你那点酒量还喝酒,不怕一会儿回不去了?
魏琛没有拦他,说你还敢跟我不醉不归?一会儿钻桌子了我可不管你。
黄少天说谁要你管了?说完自己干了一杯,不带一点停顿。
魏琛惊奇道,哟,还像那么回事嘛。
黄少天看了他一眼,一句话没来得及说就趴桌上了,魏琛目瞪口呆半天,哭笑不得。

喻文州接到魏琛的电话已经很晚了。
魏琛说,“你们王牌自己喝醉了,有人管没?”
喻文州自然不会不管,问清地址后驱车前往。
魏琛在总算等到喻文州时头一次觉得这个后辈实在令人欣慰,难免言辞间多了点亲切。嘱咐了两句,脚底抹油走了。
黄少天倒不闹腾,喝醉的黄少天与平时大相径庭,安安静静,一个人蹲在马路牙子边,发着呆着看眼前来往车辆。
喻文州走过去站在他身边,弯腰伸手搭住他的肩膀。
黄少天抬头,不知是因为酒精作用,还是别的原因,他的眼眶红红的,脸色却是苍白的。
队长,黄少天模模糊糊叫了一声。
喻文州问他,少天怎么喝酒了?
黄少天甩甩头,像是要找回清醒,说我喝不喝酒都无所谓了吧?反正我也不用再保持状态了,再怎么保持也保持不住了啊。队长都这种时候了你还管我干什么?
喻文州顿了顿,才说少天,还有什么话想说的,都说给我听吧。
黄少天怔了一下,扯起一抹苦笑,说我还能有什么说的?不就是个退役嘛,也不是什么事,说不定我哪天又突然冒出来了把你们吓一跳。多大点事嘛……回头队长你要好好说说瀚文,我这都没什么,他倒是激动上了。你跟他说他的路还长,不要一直回头看了。
喻文州没接话,只静默地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被看得浑身不自在,说,队长,你来找我干什么啊干什么啊,成心让我难受是不是?账号我也交了,游戏我都不上了,该退的都退了,该结的都结了……靠靠靠,你说我退个役怎么觉着比别人矫情啊?
末了,黄少天又说,我就是不甘心又能怎么?
喻文州把他拉起来,说,你先休息好。

>>>

对百花的第二轮比赛平平淡淡地开场了,黄少天终究没有出现在蓝雨的选手席。
比赛开始前,屏幕上属于蓝雨的角色一个个出现,先是索克萨尔,接着是流云,再接着是枪淋弹雨……
上一场的比赛让蓝雨的粉丝重新对自家战队燃起了希望,每一个角色出现时都毫不吝啬地报以掌声和欢呼,直到——
当夜雨声烦的背影最后出现在屏幕上时,蓝雨的主场却沉寂了。
本来还带领着粉丝团一起摇旗呐喊的春易老愣了一下,沉默地坐下了。
卢瀚文询问地看向宋晓,后者耸了耸肩。
屏幕上夜雨声烦的背影渐渐模糊,转瞬化成了一把剑,而索克萨尔此时扔出一个六芒星阵,而其他角色也化成光影,投入到六芒星的各个角上,最后变幻出了蓝雨的队徽。
如果要说黄少天对蓝雨而言究竟有多重要,在这之前人们只能想到黄少天是蓝雨的王牌选手,仅此而已。
而时至今日,蓝雨的粉丝们却在沉默里陡然发现,原来黄少天之于蓝雨已经不仅仅是一个选手了。
正如卢瀚文一直认为的那样,总有一日他能在技术上超越黄少天。但,对于蓝雨而言,黄少天是永远无法超越的存在,蓝雨的利剑和蓝雨的基石一样,都是开创蓝雨的未来的存在。
突然,观众席上响起一个人的声音——
“黄少!黄少!蓝雨!蓝雨!”
接着周围的人也跟着喊了起来,然后观众席上大半粉丝都跟着整齐地喊起来。最后整个会场都充斥着粉丝们的呐喊声。
春易老神情复杂地看了眼刚刚率先喊起来的蓝河,也跟着喊了起来。
李艺博清了清嗓子,说,我不知道黄少天选手是否也在关注这场比赛,但……我想,无论状态,无论输赢,我们都不愿意这柄蓝雨的利剑悄无声息地离去。其实我们从蓝雨的队徽也能看出这位王牌选手对他的战队有多大的影响力。
末了,李艺博还是说,不管怎么说,比赛终究是比赛,抛开别的不谈,今天这一战确实决定着蓝雨的去留,我们先看一看蓝雨这边派出的第一个选手……
喻文州?!

喻文州在个人赛的出场很容易让人联想起第十赛季季后赛时的那场擂台赛。
虽然这样的安排会让人觉得有些孤注一掷的味道在里头,但实际上喻文州的实力从来不仅仅体现在他的战术上。
主场优势地图的研究,以及清晰的意识,还算平稳地拿下了一分。
而第二个上场的竟然是卢瀚文的流云,不仅仅蓝雨的粉丝惊了,百花的粉丝都跟着惊了。
蓝雨这次的安排是怎么回事?李艺博直呼看不懂。这明明是关系蓝雨去留的比赛,竟然把卢瀚文放在个人赛第二个。要知道在黄少天走后,卢瀚文一向是守擂台的大将。
百花这位不过是二流选手,自然招架不住这位正值当打之年的剑客,很快拜下阵。
李艺博啧啧称奇,相信不少观众已经想起第八赛季总决赛的最后一场,蓝雨在个人赛上吃了大亏。这次看来,蓝雨是背水一战了,舍弃擂台的两分也要拿全个人赛的分,然后再争取团体赛的分……
这边还没分析完,蓝雨这边的徐景熙就上去了……
作为守护天使虽然能够给自己反复刷血,但是打起人来确实一点都不疼。
经历了漫长的拉锯战以后,徐景熙还是丢了一分,蓝雨以2:1对百花进去了擂台赛。
李艺博已经不试图弄清楚蓝雨的想法了,不过如此看来蓝雨是孤注一掷选择在团体赛上拿分了,但有所准备的百花并不会有上一回那么容易对付了。
现场气氛更加紧张,擂台赛这边蓝雨率先派出了关键先生宋晓镇场,还算稳定地带走一个人头,接着百花第二位选手上场送走了宋晓。
宋晓下场后,蓝雨的粉丝都有些着急,等着自家选手上去赶紧把比分差距再拉大,但等来等去都没看到选手席再有人出来。
等了一会儿所有人才反应过来,屏幕上显示的选手是黄少天……
李艺博差点一口水喷出来,直说,蓝雨这是直接送分给百花呢?
而粉丝们更多的想的却是,难道他们的王牌今天真的会回归?
然而,等待了一会儿之后,游戏画面仍然没有变化,百花的选手孤零零地等着。
裁判已经表示再有半分钟就宣布百花的选手获胜,这样一来擂台赛基本就是输了。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卢瀚文的手心全是冷汗,偏偏喻文州一直从容地看着屏幕,一言不发,看不出情绪。
而蓝雨战队的其他人更是一头雾水。
五——
四——
三——
二——
嘀!
刷新点出现了新登录角色的身影,泛着蓝光的利剑突然呈现在所有人面前。
黄少!卢瀚文站起了身,死死盯住屏幕。
在没人看到的地方,喻文州握得泛白的拳头松开了。

夜雨声烦一上场没有像曾经那样刷着垃圾话就上来了,而是沉稳地走位,悄悄绕到的百花选手的附近。
真的是黄少么?李艺博有些不适应。
在蓝雨粉丝屏吸凝神间,夜雨声烦总算动了,一连串招式在瞬间爆发,在对方毫无抵抗能力时直接带走了。
顿了一下,对话框中突然爆发——
队长你在干啥啊?我今天不来这两分你就白送了啊?
我X瀚文,刚刚你搞那个家伙居然不是过秒的,行不行啊你?
唉唉,太久没打游戏了果然有点手生,我先动动手。
现场观众总算回过神,整齐地开始喊着“黄少!黄少!”
最后上场的百花守擂的大将是于锋,蓝雨虽然是领先位置,但黄少天的血线毕竟有消耗,如果他输了,蓝雨还是很危险。
回来了。于锋在对话框冒了一句。
废话少说,赶紧打完。这句话居然出自黄少天之手着实让百花的粉丝无语了一把。
于锋好歹也是全明星级别的选手,打起来不会轻松。但是看着看着,原本提心吊胆的粉丝们渐渐放宽了心。
黄少天的打法发生了很大的转变,过去黄少天依靠的是过人的手速和对机会的捕捉以及经验意识。现在,黄少天的意识似乎更快了,哪怕在错失机会后,也有相应的后招马上弥补。
对话框里又刷起了垃圾话,熟悉他的人都知道这是他提醒自己集中注意力的方式,虽然垃圾话比起过去缩水了不少。
荣耀!
残血的夜雨声烦手执冰雨静立在原地,而场内的观众也安静了。
过了一会儿,比赛席有人走了出来,卢瀚文早就按捺不住从选手席跑了出来。
从比赛席出来的正是大家阔别已久的黄少天,这个大男孩好像从未离去,他站在这里显得多么理所当然,而屏幕上的荣耀也仿佛专门为他准备好了似的。
这个大男孩举起了右手,竖起了食指与中指,比出胜利的姿势,对着卢瀚文,对着蓝雨的队友们,对着场下晃了晃,一个大大的笑容在他脸上浮现——
“黄少!黄少!黄少!黄少!”
这一次连百花战队的粉丝都忍不住跟着激动,因为荣耀之于大家,不仅仅是输赢。

团队赛有了黄少天的回归,却打出了新的战术。
蓝雨的配合仍然无可挑剔,黄少天离开的这段时间好像根本不曾存在过。
夜雨声烦依然流畅的操作让人觉得黄少天状态下滑不过是一个笑话。
然而只有喻文州知道黄少天为了回归整日整日地锻炼手指。
只有喻文州知道黄少天为了加强意识仔细分析了多少战斗视频。
这些都是那日喻文州送喝醉的黄少天回家时才知道的。
少天,你不甘心。
喻文州一直知道的,并且相信着黄少天一定能够再次回来,和他并肩继续追求荣耀。
荣耀!
漂亮地赢下团队赛,比赛席里久久没有声响。
打破沉寂的是卢瀚文,跑过来狠狠给了黄少天一圈,自己却眼眶红了一圈。
徐景熙推开键盘,说,黄少,欢迎回来。
郑轩嘟囔了一句,差点压力山大死了。
喻文州笑了笑,说,少天,我们赢了。
黄少天揉了揉被打的地方,咧开嘴,剑圣大人怎么可能会这么快认输嘛?不是我说啊瀚文,我不是跟你说了只要我乐意打一辈子都行么?你那是什么表情啊?
卢瀚文冷哼,打啊,就打一辈子啊!
喻文州走过来,拉住黄少天的手,说,少天,不是说好了一起追求荣耀么?
黄少天不自然地扭过脸,你不跟我一起还跟谁一起啊。

蓝雨的新闻发布会许久没有这么轻松的氛围,在被问到各式各样的问题后,蓝雨刚回归的王牌露出少许疲惫的神色,歪头想了想后突然笑着说,我什么也不想说。
记者们全部傻愣,过了一会儿才想起转战喻文州,只是在心里祈祷这位千万别套用第八赛季一样的回答。
喻文州看了看黄少天,扯起一个笑容,说,蓝雨的夏天才刚刚开始。


=fin=
黄少再战一百年!!!!
总觉得写成all黄了哪里不对orz
其实这篇文我很久没更了想着一次性撸完当生贺我还是没赶上!!T_T


评论
热度 ( 175 )
 

© 摩卡橙汁 | Powered by LOFTER